德艺双馨的容馍馍

【楼诚】这都被你们发现啦

太甜了……

简歌:

01


明楼是一个CV,也就是配音演员。


02


明诚也是。


03


虽然被小年轻们称为CV,但两位明先生不是二次元中人,反而严肃得令人发指。


明楼,专注正剧一百年,从医疗到军警再到金融大鳄,所配角色都一身正气还两袖清风,恨不得把自己全部上交给事业的那种。


明诚,专注正剧九十九年,从医疗到军警再到DU总裁,所配角色都心怀天下又劳逸结合,简直是所有少女心中小鹿的活靶子。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题材都那么像?


我怎么知道。


——来自匿名答主小明。


04


最近,一部《琅琊榜》火遍全国,公交车上,地铁站里,各大高校的食堂,街边小吃摊上,都能看到捧着手机刷剧的身影。


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所在之处从来不缺少发现真爱的眼睛。


随着剧集的播出,几对cp悄悄出现,其中吸粉最多的当属蔺靖。


虽然在剧里没有交集,但在群众挡不住的同人脑下,什么庙堂江湖,什么洗手做榛子酥,什么纵马天下,都迅速出现在某乎;什么黑科技铜矿,什么虐恋的前世今生,都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某大型交友网站,并霸占榜首高居不下。


幸福的cp粉们觉得,这两个人从颜到声音都配一脸!


不久,有眼尖的粉丝发现,蔺晨的CV叫明楼,萧景琰的CV叫明诚。


我靠,一颗大糖?


这两个CV名字这么像!肯定有问题!


05


想吃糖的人民群众的热情是巨大的。


很快,明楼和明诚的配音史被扒了个干净,并被火速分门别类拉了郎。


那个看起来就很辛苦的院长需要一个阳光热情的小狮子警察安慰。


那个肩负一切回国复仇的医生安个怼天怼地的刑警队长谈恋爱。


那个满口老子的黑墨镜旅长发个白月光警察局长镇压。


那个一年四季裹貂的有钱人应该很喜欢听戏。


满腔热血的小姑娘们热火朝天地拉好郎,兴高采烈地击掌,嗯!就这么办!


于是一众蔺靖衍生横空出世,在某乎同人创作榜前二十起起伏伏,如同一棵常青树。


06


蔺靖圈站稳脚跟后,大家发现,不光是两位扮演者疯狂涨粉,而且明楼和明诚也悄悄涨了近百万粉丝。


大家心照不宣地露出微笑,然后继续埋头过着张嘴吃粮,睁眼舔颜的美好生活。


偶尔一窝蜂地去听明诚参加的线上活动,又偶尔在明楼转发作品的微博下面求录晚安和起床铃声。


有时有不懂事的萌新在两位CV微博下面提到蔺靖,立即有理智粉私信提醒她: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啊,岁月静好,吃糖吃到打嗝。


07


今天,蔺靖圈发生了一件大事。


明楼真的发了一个链接,里面是明楼亲口录的晚安和起床铃声。


蔺靖粉集体冲出去绕着楼下小花园狂跑三圈,刷了满屏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来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剪刀手们立即行动,一个个苏得没边的视频出现,这个是某院长搂着小狮子用气声说晚安,那个是某叨叨端着早晨喊起床,当然最多的还是蔺靖酱酱酿酿之后的晚安。


啊,又是吃糖吃到蛀牙的一天。当一个蔺靖粉也太幸福了!!


08


明楼更博了,不是广告不是发新,也不是老干部式中华文化科普,这次的微博是一张照片,里面是一本线装书、一把折扇和一杯热茶。


微博配字:在不用上班的日子里。


蔺靖粉和明楼粉其乐融融地在评论里嘲笑明楼的老干部做法,又暗戳戳找到了书的名字和购买链接,加购下单付款一气呵成毫不犹豫。


#今天蔺靖粉好好学习了吗#的tag又可以带上了呀!嘿嘿!


09


明诚更博了,不是发新也不是转发加一串盒盒盒盒盒盒盒盒,这次的是一条原创微博,只有一张图片,是他做饭的背影。


蔺靖粉和明诚粉在评论里其乐融融地prprprpr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哥哥今天又帅了!


然后转头肝了一篇大梁皇帝下厨给晨妃娘娘做饭的小甜饼,心满意足地回去吸吸明诚的背影。


啊,吸诚和吸蔺靖可以兼得,今天也是安详的一天。


10


今天,蔺靖圈发生了一件了不得的大事。


明诚又参加了一场线上歌会。


其实这也不算什么大事,平常大家都是有组织有纪律地在公屏刷花。


“啊啊啊我的耳朵怀孕啦!双胞胎!”


“哇阿诚哥的低音炮我要死在里面别拦我//////”


“阿诚哥你还缺助理吗!啥都不会只会听着你声音痴汉笑的那种!”


和谐美好。


可是今天,也许是因为前不久明楼发的录音,公屏上一直有粉丝希望明诚也录一段晚安和早安。


明诚为人一向温和,对粉丝更可以说是有求必应,当下便应了要求。粉丝立即嚎叫着把台词发在公屏是给明诚参考。


“嗯……”明诚带着笑意开口,“我还没说过这么肉麻的话呢。”


公屏一片盒盒盒盒盒盒加期待星星眼。


“亲爱的,这么晚了,是不是该睡觉啦?还不睡的话明天要没精神了,乖——快睡吧。”


明诚的低音炮可不得了,这一波情话劈头盖脸地砸下来,一众打了鸡血的粉丝几乎要刷爆了公屏。


就在这时,一个显然不是明诚的声音响起:“嗯?这也不算晚啊,怎么就叫我睡觉了?”


嗯。


嗯?


啊?????


这…这、这!!!!


万脸懵逼的粉丝还没反应过来,明诚的声音又响起来:“去去去,给我粉丝录个音,谁叫你了!”


然后声音就突然中断,明诚把麦克关了。


粉丝集体疯狂,刚才那个声音!很显然就是明楼啊!!


这是什么!蒸煮发糖了??我是谁我在哪!我需要胰岛素!!!


五分钟后,明诚的头像变成了灰色,不过好在明诚是这次活动的压轴嘉宾,他下线后,几位主持人上麦坚持着念完了稿子,然后立即消失得无影无踪。


11


不得了不得了。


今夜,就是蔺靖圈的大年三十。


听了活动的激动,没听活动的也被基友疯狂塞了一对话框录音,然后一起激动,一群太太集体爆手速产粮,行云流水文不加点,每分钟刷新tag都有新发现。


剪刀手连夜爆肝剪视频,在全黑屏的情况下硬生生用楼声角色和诚声角色剪出了半小时楼诚日常。


画手握紧电容笔,飞速画出了楼诚衍生全家福还每对都配个小甜饼。


过年了过年了,我萌的cp宇宙第一甜。


12


第二天,明诚又更博了。


照片里是两只骨节分明的美手,带着一对素雅的铂金对戒。


微博配字:这都被你们发现啦


13


五分钟后,明楼转发。


“以后只能叫我亲爱的。”


FIN


摸条小鱼,希望喜欢!

评论
热度(5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