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馨的容馍馍

圈子不同不能深交

所以啊~我的妈癌彻底被治好了~

小喵上树:

这是我老妈的忠告。

《欢乐颂》里的矛盾是很真实的,来自不同家庭背景不同生活圈子的五个女孩混在一起本来就不科学。

我在这里所说的偏重于精神上的圈子,与物质基础无关。 我一向认为圈子本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各个圈子在社会中各自有各自的职能和生活方式,但是不同的圈子里的人们确实很难发生深层的交集,这是肯定的,前一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也印证了我的这个观点。

那么,如何鉴定你和TA是不是属于同一个圈子,能不能一起玩耍呢?

可能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某个人很无心的一句话,却让你听起来很不舒服或者直接戳中你的雷点,然后他还莫名其妙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如此敏感,这就很有可能是圈子不同了。

不要妄想跟不同圈子里的人深层交往,lo主曾经存在过这种幻想,然而结局是毁灭性的。不同圈子里的人无法很好地互相理解,思维方式也有很大的不同,在同一件事情上的观点会有很大的分歧。相信大家也有过这种经历,你本来是好意觉得自己是为对方着想,但是却被对方解读成了某种带着优越感的恶意,这种情况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圈子不同了,你们基本上已经没有深层交往的希望了,点蜡。

当然,我们身处复杂社会,每个圈子的人多少都要交往一些,我的建议是,对于不同圈子的人,不要奢望深交,点到为止,君子之交,怎么都好。

评论
热度(28)
2016-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