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馨的容馍馍

白毛衣的威力——【凌李的场合2】

凌远停止了自己的臆想,再这么想下去,裤子似乎就要变得紧绷绷了。他赶忙想着,该说些什么软话能让李熏然的火气先降一降。“没没没,我怎么能忘呢,说好了陪你和简瑶一起吃饭的,去不了是我不对,可是我这不是脱不开身么……你别生气啊,回头气坏了还是我心疼……”先承认错误,再慢慢哄吧,自己主动低头服软这一招,在李熏然那里向来是战无不胜的好用。又是一大段的沉默,凌远不知道李熏然是不是还在气着,可如果现在继续辩解,估计在李大队长听来,更像是他为自己的失约百般找借口,说不定更拱火了。姑且什么都不说,但凭李大队长发落。

 

李熏然听凌远一口一个“我不对”,心里的小火苗确实有熄灭的趋势,后来又听他说气坏了会心疼,小火苗顿时就被消灭地无影无踪,反倒有粉红色的泡泡不断往外冒了。其实昨天约凌远的时候自己也没抱太大希望。他知道凌远的工作性质比自己好不到哪儿去,24/7地待命,连酒也不敢轻易喝,谁知道什么时候医院就收了个急症病人,闹得鸡飞狗跳呢。因为凌远的失约这么生气,倒显得自己很不通情达理。可是,中午吃完饭他还跟凌远特意通了电话,敲定了自己开车去接他,再一起去跟简瑶汇合的安排。谁知道自己在医院门口等了半天也不见凌远出来,电话也没人接,医院门口来来往往的医生和护士一个劲儿瞟着自己这尊雕像,让他很是不爽。终于,在打了10个电话之后,他的耐心到了极限,开上自己的小奥迪,扬长而去……这个凌远啊,总是突然就给自己投喂这么一两句寡廉鲜耻的肉麻话,偏偏自己还特别受用。他觉得自己简直是无药可救,根本就是被这个凌大院长吃得死死的,不由得暗骂自己没出息,怎么就败在了凌远这张口吐莲花的巧嘴上。这么想着,李熏然只能轻轻地苦笑一声,算是给了凌远回应。

 

“笑啦?笑了……是不是就算原谅我了?你们俩在哪儿吃饭呢,告诉我,我这就去给你们买单。”破财消灾,凌远知道这道理什么时候都不会变。

 

“谁说我这么轻易就原谅你放鸽子了?”李熏然笑着,又看了看简瑶说,“我跟瑶瑶还没吃饱呢,我们俩打算这就叫服务员过来,按着菜单炒一本儿。”说完,李熏然恶作剧得逞般地抿嘴笑着,看得简瑶一个激灵,在心里默默地为凌院长点了根蜡烛。

 

“炒!一本儿怎么够,只要你想吃,卡刷爆了我都乐意。饭馆儿地址短信我吧,我先去换身衣服,一会儿饭桌上见!”凌远一边挂了电话,一边对着手机傻笑。炒一本儿?你以为你说相声呢?凌远知道那是李熏然的玩笑话,不禁觉得他孩子气得可爱,微扬的嘴角又向上勾了勾。换好了衣服的凌院长心情不错,住院部今天也是难得的清净,凌远边走边想。刚要拐弯下楼去取车,就听见前头护士站里,两个小护士正你一言我一语聊得正欢。

 

“唉,你觉不觉得,咱们院长长得特别像靳东啊?就最近那个《伪装者》里的明楼,”这是在聊自己么?说话的是个刚来的小护士,听她这么一说,凌远想起来李熏然也说过类似的话。最近李队长好像就在看那个叫什么《伪装者》的电视剧,追着在电视上看完了,又一遍遍拿着IPAD刷个没完。还没事儿就给自己安利什么楼诚CP,说剧里的大哥跟秘书简直就是情侣设定,一脸的般配。凌远是不爱看电视的,医院里天天是狗血医疗剧,演都演不够,哪还有心思看别人。被李熏然缠着,略微看过些片段,那个共党女主角真是糟心,为了这么个女人就叛变了军统,凌远真是替那个小少爷不值。至于李熏然说自己像靳东的话,凌远也只是一笑置之,回道:“人家是演员,靠脸吃饭,我哪能跟人家比。”现在想来,不光是李熏然这么想啊,连医院的护士也有这样的想法,果然是很像么?凌远摇摇头,一定是他们眼神不好,一定是的。他这样开导着自己,却听见那个小护士又开口了。

 

“不过咱们院长稍微瘦一点儿就是了。你说院长也算是大帅哥,可是严肃起来,怎么一样那么吓人。话说,我来了快半年了,都没见过院长笑呢~”

 

“没见过他笑?你还真是不知足,凌院长不发火咱们就应该念阿弥陀佛了。你还奢望看见他笑?”护士长语重心长,那语气里透着些嗔怪,也透着一些“你们年轻人满脑子都是什么胡思乱想”的腹诽,“不过我看院长最近心情挺好的,那天李主任报告没写好,他也没说什么。而且,前年破了大案工伤住院的那个刑警老来找他,跟那个李队长在一起的时候,我可是经常看见院长笑得跟面包人一样。对了,我今天还在楼下看见李队长了,好像又是来接院长去吃饭。你说他们俩……”护士长压低了声音,“我觉得他们俩站在一起特别般配,你说他们俩会不会是一对儿啊?”

 

“一对儿?什么意思?”小护士一时没反应过来。

 

凌远听见护士长轻蔑地哼了一声,感觉是在嫌弃那个小护士,“你……你傻啊,就是一对儿的意思啊,在一起的意思。”

 

“啊?!”小护士没忍住惊讶,小声地叫了出来。凌远现在站在他们看不见的角落里,出去也不是,继续站着更别扭,搞得自己好像故意在偷听一样。他知道自己耳朵好使,可是听力好不是用来听护士们八卦自己的啊,他一点儿也不想知道原来心外科的那个大胸护士长竟然会这样在背后说自己。在医院,他一直努力跟李熏然保持自然的接触,可还是在这个火眼金睛的老女人面前露出马脚了吗?虽然对这段感情,他自问坦荡于心从不觉得有什么羞与人言的,可他也不想就这样被“出柜”啊……

 

“啊什么啊,我告诉你,以我对院长多年观察,他对这个小警官绝对上心了。你看,上次李警官追犯人被划了一刀,多大点儿的伤啊,院长就紧张的不得了。你什么时候见过一院之长给病人亲自包扎的?ICU也没这待遇好嘛~”

 

“……别啊,我刚来的时候还花痴过院长呢……”

 

“你愿意花痴那是你的权利,咱们医院别说小姑娘了,连扫地大妈都喜欢他。可是啊,咱们也就只有想想的份儿了,这第一医院的头牌钻石王老五,早晚有一天要成为警察家属~你就等着看吧~”护士长的语气之笃定,让凌远一阵脊背发凉。幸亏他们没拿自己的事情打赌,不然,护士长肯定能赚个盆满钵满。不能再这么听下去了,再这样耽搁时间,买单肯定就远远不够,恐怕要被李大队长“家法”伺候才能过关。凌远的脚步声终究还是没能放轻,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大步走过了护士站。刚还在眉飞色舞的护士长,现在也被凌远的突然出现吓得不轻,微微长着嘴,教科书般地演绎着什么叫“目瞪口呆”,连凌远故作镇定的问好也没听到一样。小护士更是难掩自己的花痴本色,在凌远下楼梯的时候,他听见背后幽幽地传来小护士的叹息:“院长好帅……这么帅怎么就喜欢男人了呢……”

 

得,看来自己断袖的名头是跑不了了,也好,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免得知道真相之后怨气冲天。凌远现在一心想着去见李熏然,忙按住了心里的怪念头,发动汽车,直奔短信上的地址。

                                  分割线                                 

【废话还是这么多……都第二章节了,还是没有让凌院长见到然然,罪过啊……我不接受被寄手术刀……不出意外的话,第三章节才会有白毛衣的本尊出现吧——我觉得我根本就是忘了为什么要开这个脑洞,明明是主角儿,却冷落了白毛衣这么久……

PS:有没有小伙伴看过郑二的《第十年》啊,我是被同学安利的!答应我,看的时候请全程脑补靳哥哥和凯凯的脸好吗?相信我,脑补之后,你们一定就再也无法直视什么庄恕和赵启平了……医疗+师徒+双向大箭头,邢墨雷和佟西言这对儿别扭的情侣档,真的太适合用来剪个庄赵的视频了!!!无奈,我是个技术渣……】

        


评论
热度(4)
2016-01-09